IMG_1893 (已編輯).JPG

作者:特立獨行的貓(趙星) │ 出版社:高寶書版

-

《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

 

在繼《你自以為的極限,只是別人的起點》讀完後,接著再來讀這本,同樣作者的書籍,

書名有相當的雷同,想必內容會有些許程度上的相似,

上一本看得很有興趣,理所當然下一本也給他找來看!

 

-

分享關於這本書,特立獨行的貓著學

 1. 用一輩子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老了才能真正沐浴到人生的真諦和陽光。

(我喜歡這段話,我曾聽過一個說法,意思大概是這樣的:做自己熱愛的事,人生才會過得有意義)

(人生有大半的時間都在工作,因此這工作一定要你是的熱情所在)

 2.你必須真的熱愛並努力,而不是從一開始就想著結果。

 3. 人生最鬱悶的事,不是你落入一個不動的環境,而是多年以後,環境都變了,你還沒動!

 4. 很多人願意為愛不顧一切,卻很少有人願意為自己的夢想放手一搏。

 5. 這世上有人幫你,是你幸運,沒有幫你是正常,別總覺得人人都欠你。

 6. 沒吃過苦、沒摔過跤、沒走過冤枉路的奮鬥,只是一種平庸。

 

順便分享一段書後的一段話,

人生是每一天的累積,明天過得好不好,取決於你今天怎麼過,

所有美麗的結局,都是竭盡全力得來的,

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

 


 

-以下分享看完書的想法,很多都取自於書中,再融合我自己的想法,寫出以下心得-

 

(此草稿儲存在後台,時間為:2019.08.25)

紀錄標題1. 如果環境不動,我自己動

這句話非常適合給那些,不知不覺中在舒適圈待很久了,突然意識到不能再這樣了,你/妳是否

是這樣的人?我必須得承認我就是這樣的人,意識到的當下會非常緊張,然後恨不得把自己打醒

,然後隨之而來的是哀傷的情緒,再來就是你會蠻痛恨自己的......

因此你必須振作起來,沒辦法,就是要振作,你必須好好把握這一次的"意識到",因為當你又沉

寂下去,下一次再意識到就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而當下一次再發生的時候,你會更加加倍痛恨

自己,因此你必須把握並好好體會當下那種感受,然後起身做點改變,任何事都行,想辦法脫離

吧,脫離舒適圈,既然環境永遠都是這樣,那就自己改變吧!

 

紀錄標題2. 我們沒有準備好用一生來追尋自己的夢想,所以陷入迷茫。愛好和夢想,我們分辨不清!

我必須再次承認這句話對我來說也非常震撼,上次看到這句話是去年八月,如今我再次看到這句話

FUCK!我真的太沒用了!我們總是有許許多多的愛好,從小時候到長大,換過不知道幾個愛好

,每次都希望能持續學習,在愛好上專注並獲得大量的成就感,但回想起來,你現在的愛好呢?

是什麼來的?又是你第以幾個愛好了?你根本從來就沒有對自己的愛好認真付出過,愛好是什麼,

我想不是太重要的事,管你明天會不會又喜歡上不同的愛好,總之你必須花非常多力氣,持續進

行,過程會很累很乏味,但相信我,你會發現他的可愛之處的。

 

紀錄標題3. 有時候,自以為很感興趣的事,真的嘗試做之後會幻滅。人生就好像是不斷的"撿東西"

與"扔東西"的過程。

摁,確實是如此呀!大部分我們所知道的人,他們似乎從小就開始執行一樣他們很喜歡做的事,似

乎是命中注定的那種,是天命來的,然後持續到長大,然後大部分的人呢?我們總是不斷的嘗試新

事物,不斷的放棄舊事物又嘗試新事物,放心,我們都很正常,只是有時候你必須認清一件事,就

是當我們準備放棄一件嘗試一段時間的事物時,當下的感受是如何,為何會開始乏味了,為何當初

的感覺不再有了,好好思考一下,然後你再持續做吧.再持續一陣子,然後再持續一陣子,我相信

會有所收穫的。

 

紀錄標題4. 只要夠勇敢,夠堅定,認真把自己當成一個人來看待,你便會活出自己的光芒。別害怕

,別回頭,別讓別人的看法,擋住了你的光芒。

持續做喜歡的事吧,儘管這件事已經不如以往那樣有趣,但請記得,你總會想到理由持續進行下去

的,至於別人怎麼想,怎麼說,說句實在話,關你L事,你只管做好自己的事,別人你可管不著!

 

紀錄標題5. 你是誰不重要,重要的事你有甚麼?

做自己吧!不要活在別人及社會賦予你的頭銜及稱號,你是什麼樣的人,就該是什麼樣的人,所做

的每件事必然有他的原因,但請做跟自己相同屬性的事,因為不管做了什麼,獲得了甚麼,你都不

會改變,你始終就是你自己,相信我,不做自己你是不會開心的!

 

紀錄標題6. 十年後,你會變成誰?過得怎麼樣?

哈哈,我今年已經26歲了,今年生日過後就27了,說實話,我還是個非常貪玩的小孩,我從來

沒想過有一天會長大,說實話,我並不打算長大,儘管我已經出了社會,必須做點事,但我永遠不

會改變自己的,我就是我,說真的,我覺得我真的不太像一般同年紀的人,我還是太貪玩了,但..

那又如何呢?

 

十年後,你是否還是你自己,還是說你早已經被這個社會改變了,當我們在這個社會久了,總會被

犧牲掉某些部分,某些本來屬於自己的那一部分,慢慢的慢慢的,變圓變方變三角形,問問自己,

十年後你還會是你自己嗎?是否成為了小時候不想成為的那種人呢?

 

你是否會討厭十年前的自己?

 


 

敬仍然如此愛玩的我!

 

十年後,你會變成誰?過得怎麼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享 讀後心得 讀書
    全站熱搜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