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2.JPG

作者:特立獨行的貓(趙星) │ 出版社:高寶書版

-

《你自以為的極限,只是別人的起點》

 

一開始看到這本書的時候,從書名可以得知這是一本打別人臉的書,而我這種路人等級的,

看了是絕對被打定的,我們都不喜歡被唸,不喜歡被說,但當別人說出口的話是如此實在,

如此與你相符,除了不甘心你又能怎樣呢?

-

分享這本書的幾段話,

 1. 你同學都身價上億了,你還在糾結早上幾點起床?

 2. 你討厭的不是單調的生活,而是失敗的自己

 3. 要嘛改變世界,要嘛就被世界改變

 4. 這個世界就是有一部分的人不停歇地改變世界,另一部分的人醒來後發現世界變了

 5. 想偷懶怠惰的時候想一想,明天的你,會想揍自己嗎?

 6. 忌妒只會讓原地踏步的人越來越差,而被忌妒的那個人則會越來越好

 

稍微分享一下,因為能分享的實在太多了,順帶一提,書封面有一段話,

"獻給20~30世代有點年輕又不算太年輕的你,這段話狠烙在當時在書店的我的心呀~

 


 

-以下分享看完書的想法,很多都取自於書中,再融合我自己的想法,寫出以下心得-

 

句子一:職場上計較得失,失的永遠都不會是老闆,因為你容易取代,換了你就行了。

句子二:公司是老闆的,當然是領多少錢,做多少事,幹嘛這麼累。

句子三:領多少做多少,是應該的,是你應得的,也是你該做的,你只是把你職務上該做的事做好

,沒甚麼問題,也沒甚麼應該獎勵的,做好自己的本分充其量只是有資格繼續擔任這個職務,哪有

甚麼理由讓你加薪讓你升職呢?

句子四:對許多人而言,單就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很困難了,豈能要求加薪升職呢?當你能負責超越

你職責的工作時,你才有可能加薪升職

 

在這個時間點你正在做甚麼,別人又在做甚麼?

 

你在浪費生命,各方面條件比你優秀許多的人正在拼命努力,你憑什麼能夠幻想美好的未來?

未來能成就大事?你到底憑甚麼?有一天會中樂透嗎?還是走在路上突然遇到天大的機會降臨

?就算天大的機會降臨你有十足的把握能拿到?世界上人這麼多,你確定你是漫畫裡的主角?

不會的,你並不是,因為我也是愛看漫畫的人,主角不會像你這樣浪費生命在每一天的,你只

是個路人,相信我,未來也就這樣而已,什麼是未來,未來就是等一下,一小時過後你還是在

浪費生命,你還是就只是這樣而已,你問我怎麼會知道?大概是因為你的人生簡單了,太容易

被料想到,僅此而已~

 

想成為不容易被料想到的人嗎?那你就不應該繼續過一樣的日子,我想到書中的一句話,明天

的你會想揍自己嗎?希望不會~或是這樣說,十年後的你呢?也可以這麼說,你會不會想揍高

中時候的你?大學時候的你?十年前的你都在做甚麼呢?那十年後呢?我正在打這些字的時候

,越打越緊張,我還真想回到過去海扁自己一頓,如果可以的話就好了!

 

我們總是想做東想做西,長大後當個程式設計師,當個拍電影的導演,當個做音樂的音樂人,

當歌手,開一間公司賺大錢,變成名人被邀請到各地演講,講述著成功史,如何度過難關,如

何遇到事情解決事情,就像漫畫中的主角一樣,如何從一無所有到現在這般成就,台下歡聲雷

動,每個人都站了起來給你熱烈的鼓掌,報章雜誌各大媒體紛紛報導著你的事,搜尋維基百科

也能找到你的事蹟,從小時候到現在,某某集團董事長,某某公司創辦人…...等等,哎,你想

太多了吧?!

 

思考、行動、自律、堅持

 

做事情要用心,這句話聽起來枯燥乏味老套,但還真是至理名言,大部分的人做事就像機器人

,都失去思考的能力,不知道曾幾何時開始,變成別人說一就做一,別人說二就坐二,總是按

常理出牌,坐著循規蹈矩的事,從不去思考著做一件事的本身,如何更快?如何更有效率?如

何換個方式做?如何的如何,有太多可以去思考的,懂得開始思考,做一件事的本身才會開始

有變化,才會開始走在不同的道路上,最終才會有機會獲的不同的收穫,否則一切都會是注定

好的,人生就會看起來無法掌握,因此思考是如此重要。

 

思考過一件事,在進行一件事的本身才有機會發生變化,當發生變化的時候要去做,就會開啟

不一樣的行動,就像我在寫心得之前,我腦袋一片混亂,壓根不曉得怎麼開始寫,總覺得好亂

好亂,不知從哪下手,但就這麼回頭看,我不也寫了一大堆了,哪怕是想到什麼就寫甚麼也沒

關係,萬事起頭難,但也要有開始才會有走到終點的一天,因此思考後進一步開始行動是必須

的,如果要相比行動,那會思考的人多的是,是人都會思考,只是懶得想跟用心想的差別,但

不是每個人都會行動,因為這要花更多的力氣,這也是絕大部分的人都只會想不會做的關係,

因為從思考進展到行動,就是件非常困難的事,因此有力氣行動的人才會顯得特別出眾。

 

行動如此困難,但這世上人如此之多,就算一萬個人才有一位肯花力氣去行動,這也是非常龐大

的數量,因此光是肯行動還是不夠的,也因為如此,成功的人才顯得那麼耀眼,講到肯行動的人

,這世上也一定是一大票,但如何做到下一步呢?我想自律在這邊就會非常重要,自律是多麼難

的事,我深刻的體會到,因為我每天都在跟自律戰鬥,養成自律的心確實非常困難,但學會自律

就會非常帥,沒錯吧!自律能夠是任何事,任何經過思考後決定的事,對人生目標有幫助的事,

立下目標並確實執行,這過程本身就需要自律,就像養成好習慣一樣,但通常好習慣還沒養成,

你也早就忘記這件事了,靜悄悄又回到原來的自己,然後又開始思考開始養著好習慣,一直無止

境的持續下去,但只要學會自律,每天都會是進步的一天,書上提到一句話,每一天都是不進則

退,唯有學會自律,才是積累進步的開始。

 

思考然後開始行動,再來學會自律,一天一天累積進步,並且堅持下去,等到有一天再回頭看,

你會發現你已經走了好遠好遠,曾經的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你或許已經記不清了,你只知道以前

的人一事無成,是個很懶惰的人,你會非常感謝當時決定開始不一樣人生的自己,決定開始努力

的你,你會想感謝他,擁抱他,你壓根不會想去揍他的,對吧?!

 


 

也算是終於完成第一篇讀書心得,心得不算完美,書中內容所陳述的非常多,這只是單就我個人

看完這本書的一些心得,希望給自己做個紀錄也分享給他人參考,我喜歡這本書的內容,想知道

其他內容可以買來讀,相信你們能獲得不一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