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的是,臺中的牛肉麵,【吳家莊頂級紅燒牛肉麵】~

IMG_1243.JPG

優閒的傍晚,餓著肚子的我騎著摩托車晃呀晃的,

一如往常尋找著晚餐要吃什麼,碰巧經過一家看起來微古色古香的店,

該怎麼說呢?由於玻璃有點昏暗,讓人看不清裡面,抬頭看到舊舊的招牌,

原來這是牛肉麵店,突然湧起一股想吃牛肉麵的慾望,於是我下意識地想吃這間店,

外地來的我不曉得這間店,本來單純以為只是間老牛肉麵店,老老的阿伯煮著麵,就這樣而已,

進到裡面,吹到冷氣,看到了驚人的價格,我才發現我走進一間不一樣的牛肉麵店,

味道也令人出乎意料呢!

-

營業時間:11:00~14:00(午餐時段)

     17:30~賣完為止 (晚餐時段)

休息日:星期一、星期二公休

地址: 臺中市北區永興街234號

電話:(04)2236-6282

粉絲專業:吳家莊頂級紅燒牛肉麵(地標)

-

首先是菜單

這是有提供索取與點餐的單子,但是上面麵類並沒有標示價格,通常沒標價格你們知道的~

而麵可以選擇Q麵語細麵,

看到菜單內有一道麻油雞麵線,我看還蠻多人點的,想必也是招牌之一吧。

IMG_1247.JPG

而價格則標示在桌面上的菜單,我也是近來看到桌面上的價格才驚覺,

我走進了不便宜的店,不過就是好奇他好不好吃,哈哈

首先會先看到小碗255元,忍住繼續看下去,才看到原汁牛肉麵小碗180元,

很勉強才能接受,說實話,這種價格對於南部上來的我實在很貴,尤其我今天就只想吃個晚餐而已

IMG_1248 (已編輯).JPG

看著菜單思索一下,默默的點了一碗原汁牛肉麵小碗的,走到前台去結帳

櫃台旁有小菜櫥,有許多讓我想吃的小菜,例如牛肚之類的,但是......我也只能吃牛肉麵阿~

櫃台左邊有自助式的餐具與免費的紅茶,紅茶意外的好喝,我就是喜歡喝這種紅茶

怎麼說呢?就是那種夜市牛排店的紅茶,甜甜的味道又很合我口味。

 

去的時候是傍晚,大概六點半,人潮不少,但吃到快結束的時候人就越來越多了,

還聽到老闆跟其他客人說XXX賣完了,生意不錯,但老闆準備的食材似乎也沒有很多,

可能比較搞工,所以供應有限吧,難怪晚餐時段會寫上賣完就沒了。

IMG_1250.JPG

終於來了,我等超級久,絕對超過半小時,不知道為什麼,還以為老闆忘記了,

這碗麵一端上來,一看滿滿的一碗,而且從湯頭顏色看的出來,這碗麵非常濃郁,味道肯定很夠,

果不其然.味道真的很好,

而我選擇的麵條為Q麵,還是喜歡在吃牛肉麵的時候配比較粗的麵。

IMG_1244.JPG

我吃過很多牛肉麵,說真的肉都吃不出特別,很少讓我覺得肉真的很讚的,

但是吳家莊的牛肉麵,不愧稱為頂級牛肉麵,不愧是這個價位,

肉真的很好吃,就好像紅燒頓很久的感覺,入口就軟化掉,而且我點的是原汁牛肉麵,

他上面牛筋的部分還不少,這種肉最好吃了,

湯很濃郁也好喝,但熱量絕對很高,我就喝了幾口。

IMG_1245.JPG

由於口味很重,偏鹹,配上冰冰涼涼又甜甜的紅茶,真的很棒!

IMG_1246.JPG

雖然我點的是小碗的,但是他分量並不會太少,肉也給很多,吃完有飽到,

而這個價位算能接受,以他的CP值來說我覺得可以,絕對不會是低的,好吃,有機會我會再來吃,

以他好吃的程度是會讓我想吃看看其他品項的,雖然說湯很鹹,

但看到這張照片,我似乎也喝了不少,哈哈

IMG_1249.JPG

說實話,我是在吃完後想說拍個照片,走到馬路對面抬頭才看到這個大大的招牌,

因為永興街很窄,所以當時騎到店門口並沒有注意到,看的出來這間店開很久,

有翻修過,店就位在永興街與太原路的交叉口,對面剛好是台中市第二分局。

IMG_1252.JPG

而另一個招牌就是我前文提到的,看起來舊舊的招牌,旁邊寫著35年老店,

有機會我會再來吃的,也會推薦給朋友。

IMG_1254.JPG

 


 

這一次意外的晚餐之旅,雖然花了我180元(在外討生活總要省吃儉用),但是吃得很滿足,

飽足感很夠,但真的很想嘗嘗他的牛肚,我超愛吃滷牛肚的,下次再來吃吧~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