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永興街上真的有不少好吃的小店,包括今天要分享的古早味米苔目冰,

但我更喜歡叫他黑糖粉粿粉圓冰~

IMG_1377.JPG

有一次跟朋友在外面逛街,朋友隨口問說等等要不要去吃米苔目冰,

我當下心裡覺得奇怪,米苔目不是鹹的嗎?不知道為甚麼,心裡出現了粄條這種食物......

跟著朋友的來到了店門口,讓我非常吃驚,這口早味的餐車外觀,

這一定很好吃!當然~

吃起來就如果心中所想的那樣,重點是他居然有黑糖口味的粉粿,直接中!

-

營業時間:10:45~18:00

休息日: 〃〃

地址: 臺中市北區永興街一處轉角(永興街與德化街交叉口)

電話:0933-532-206

粉絲專業:昌記米苔目冰(地標)

-

首先是菜單

一碗選三種料五十元,多加一樣多十元,

選擇性其實不多,而我吃了好幾吃,每次都固定吃一樣的,粉粿、黑糖粉粿、粉圓,

就這三種,真的非常喜歡吃,

特別的是可以調整糖度,不喜歡吃太甜的記得叫少糖或半糖,

 

IMG_1372.JPG

然後其實我吃好幾吃都沒寫過單子,因為很簡單,

就直接跟老闆娘說你要哪三樣料然後內用,這樣就可以了,

除非有比較特別的搭配

 

古早味餐車,就是長這個樣子,看到櫥櫃裡滿滿的料~

上面有一個寫著點餐的牌子,放心

勇敢地走過去直接點就對了!!!

IMG_1367.JPG

 

你看,這就是我點餐的視角^^

老闆,我要粉粿、黑糖粉粿、粉圓,這邊吃,

然後就走進去找位子坐,哈哈,我在模擬我點餐的畫面~

IMG_1369.JPG

 

來一張不一樣的,第一張照片是我第一次吃的時候,那時候有選米苔目,但是吃得當下就後悔了,

後悔沒有選粉圓,他的粉圓超好吃的~

IMG_1590.JPG

 

like this!

IMG_1592.JPG

 

不過我最最最愛的還是黑糖粉粿,超級無敵好吃,重點是黑糖口味的粉粿真的很少見!

看到黑黑亮亮QQ的樣子,天啊,我又想吃了!!!

IMG_1593.JPG

 

店就開在騎樓

IMG_1378.JPG

 

轉角處,外面總是停放許多台機車,台中朋友也說它們從小吃到大,

只是以前更便宜,可惜物皆飛漲呀~

IMG_1403.JPG

 

我最喜歡吃的時候一邊吃一邊轉頭看他們忙的樣子,看到櫥櫃裡一堆黑黑亮亮的粉粿,

總讓我想多吃幾碗,哈哈

現在看還有很多料,相信我,接近晚上六點的時候,櫥櫃已經快見底了

IMG_1370.JPG

 

這張照片剛好有拍到粉圓們,你看,粉圓們就在那個鍋裡,

隔壁是神奇的黑糖粉粿,我看我等一夏再去吃一碗好了~~~

IMG_1586.JPG

 

 


 

這間店非常推,在地人一定會知道,而我每每經過就會很想進去吃個一碗再出來,

雖然每次都忍下來了,但總有幾次......防不勝防呀,誰叫他這麼好吃,

要吃的人我也會推薦,粉圓+黑糖粉粿+粉粿,絕配呀!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